close

相信很多即將成為媽媽的你都跟我有著一樣的心願

記得還大著肚子的時候

有人問我有沒有打算餵母奶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都很有直接的回了一句

有就餵囉 只怕沒有而已

那時比比媽就跟我說只要有信心就一定會有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乳牛"的生活

 

記得生產完

剖腹產的我遲遲不願意下床

因為會痛

一直等到排氣後

才能鼓起勇氣下床

還是坐著輪椅去見寶貝的第一面

也嘗試著去餵她喝母奶

第一次其實還算順利

寶貝有喝左邊喝了一二十分鐘吧 (都在睡夢中喝的)

當然是喝不夠

第二次去嘗試時很不順利

寶貝怎麼就是不喝右邊

試了幾次非常的沮喪

打電話請教一些有在餵的媽媽

她們都跟我說先用擠奶器把它擠順了

再給寶貝喝會比較容易吸的到

當下媽咪就打電話給舅舅跟美君

請他們幫我去買擠奶器

就這樣買了一個很貴的擠奶器 (但是我對它很滿意)

第一次擠奶只擠了5cc

哇哩 跟沒擠一樣

很沮喪的把它倒了 (之後被媽媽社的媽媽罵浪費)

立即請老公去買黑麥汁

記得有人說過可以發奶

喝了一罐之後擠的量有增加

可是還是不夠寶貝的一餐的量

所以寶貝在醫院時主要都是喝配方奶

沒辦法不忍心餓著她

心裡就跟寶貝說 好好享受在醫院的生活

到坐月子中心妳就沒得選擇了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意念

讓我後來的量有出來吧

到坐月子中心的第一天

親餵完排空還有60ml (當下很開心 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2008-0423-039.jpg

隔天早上擠 哇 有140cc囉~好開心 夠喝了~

2008-0424-002.jpg 

在坐月子中心能親餵則親餵

護士都會幫忙橋姿勢

遇到任何親餵的問題

只要call護士都回來幫忙 (真是懷念當時的日子)

之後再遵循著前輩的經驗

每次親餵完都排空以及半夜都起來擠

就這樣我在坐月子中心的冰棒存到讓護士跟我說

先拿一些回家放因為放不下了 (還有一些被倒掉了 真是不懂事的我們~那很營養柳)

這樣的成績我覺得坐月子中心的飲食應該滿有貢獻的

每天不是解渴茶就是通乳茶再不行還有發奶茶

湯湯水水每餐伺候

到後來我真的看到湯湯水水就怕

因為脹的有點誇張

後來還喝一些退奶茶把量壓下來

一直脹的感覺不舒服

記得同事打電話來時還說

坐月子應該很無聊吧

我的回答是忙的要命

要餵母奶的妳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真的很忙很累

親餵完要排空

排空完要洗擠奶工具

好不容易洗完消毒完

寶貝又出現了

在坐月子中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馬上就在總統上任的隔天

我們回家了

留下我獨自面對寶貝

一開始怕自己無法順利的親餵也想調適以後去保母家的生活

先用奶瓶伺候 (當然奶瓶又去爬文 選擇是貝親的玻璃奶瓶 + 第二代奶嘴)

一切都還挺順利的

只是半夜哭要熱奶比較辛苦點

後來某天直接親餵寶貝居然自己會吸

當下好有成就感 (貝比真的自己學會了)

在坐月子結束前去母乳庫抽血檢驗

要捐母奶幫助一些早產兒

之後就開始職場媽媽室的生活

第一天回去是星期四

馬上找小護士報到領媽媽室跟櫃子鑰匙

剛到媽媽室的我很害羞

不趕跟大家多談什麼

直到冠強媽和云云媽跟我聊天後

我才在上工時不再沉默

起初真的覺得自己了不起餵個六個月

之後隨著媽媽室越來越多媽媽們熟了起來

還有老鼠會一場一場開

(六個月還帶出國玩

邊玩時間到還要找地方上工

以及研究如何運母奶冰棒回來的日本行還真印象深刻)

有人一起奮鬥的日子過得開心又充實

沒什麼累的印象

都是開心的記憶

接下來腸病毒 毒奶粉 流感讓我停不下來的餵母奶

說真的 奶量多少不是重點

因為每一滴都是媽咪的愛 (說到這個 云云媽最在意我倒奶的行為 他每次都擔心不小心撞到 哈 阿姨有練過)

寶貝的體重跟媽咪的奶量一點都不成正比

儘管體重不重但是媽咪還是想餵

因為覺得這樣寶貝的抵抗力比較強 (哈 其實也餵了省奶粉錢 顧不得他喜不喜歡喝)

寶貝一直都夜奶 讓媽咪沒一天是一覺到天亮的

有些媽媽都跟媽咪說要訓練

可是爸比媽咪就是狠不下心

想說順其自然

總有一天寶貝會長大的啦~

日子在黑麥汁 哺乳茶 卵磷脂中度過

這樣的事情真的在寶貝滿一歲左右

從戒睡覺的親餵自己可以睡著開始

沒多久 寶貝就真的一覺到天亮了

爸比媽咪很高興

可是當別人問時都不敢說一覺到天亮

怕一說就破工囉~

就在過了一歲後

媽咪就開始擠得很隨興

目標媽咪生日之前離乳

從剛好一天的量

到乳腺炎後只夠半天的量

開始解凍冷凍母奶混著喝

一路喝到一歲四個月

媽咪生日當天解凍最後一包ㄋㄟ

2009-0819-003web.jpg 

就這樣結束了媽咪一年三個月乳牛的生活

寶貝一歲三個月全母奶的生活

之後也花了一個月適應配方奶

 

一歲四個月又兩天寶貝喝完最後一包母奶

就真的母奶掰掰了 

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真的不少

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可以訴訴苦 抒發情緒的好朋友

離乳並沒有很感傷 (我真的不感性)

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 (沒辦法 出門要穿哺乳衣跟會漲的生活真的很麻煩)

畢竟真的會越來越沒時間

但我還真的很驕傲身為一個職場婦女可以餵這麼久

我想這就是我愛寶貝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