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想不到我也有這一天
就在寶貝滿一歲一個月的這天晚上
一家人躲在書房吹冷氣
老公在跟以前的同事聯絡之時
正在認真處理公事應付即將到來的稽核的我
突然左胸一陣痛
覺得不太對勁
趕緊把機器橋出來上工
怎麼擠都擠不開來
心想不妙
這時憶起嬰兒才是最佳的擠奶器

剛喝完一罐ㄋㄟ的寶貝根本不想理我
拼了命的抵抗跟逃跑
是怎樣 我也是辛辛苦苦的餵你這麼久
當我需要妳的時候
妳完全都不想幫忙
好啦 我看清妳了
可惡的小孩
躺在地上打滾卻不知如何是好的我
好想打電話給阿信跟冠強媽
看了一下時鐘
太晚了 這樣會打擾到人家
此時身體微燙
馬上把家中的退熱貼拿出來 (*)
貼在頭上睡覺去
心裡還盤算著寶貝半夢半醒間應該會幫我吸開吧

老公睡前發現我已經發燒到38度了
不理會他的我打算靠退熱貼度過今晚 (腦子不要燒壞就好)
就這樣度過了一晚
早上起來還請寶貝吸了一頓
還是沒有痊癒

上班的途中就開始尋找救星 - 卵磷脂以及小護士
打給喬伊絲 阿信 維維媽
貼心的喬伊絲跟阿信給我卵磷脂
阿信還幫我問好神奇手JUDY有上班嗎
就這樣我到醫護室體會神奇手的功力

JUDY很厲害的一下就擠出膿了 (**)
很鎮定的跟我說 "發炎了"
接著溫柔的幫我擠出"調味ㄋㄟ"
還給了我消炎藥
就這樣我好多了~~

接下來的日子只能靠我不爭氣的右胸
一天只有不到250的量
所以寶貝也體會了冷凍ㄋㄟ
還好她喝
不然我都不知道她這段期間要喝什麼

我一直覺得老天爺想跟我說些什麼
我百思不得其解
乳腺炎居然不是發生在我量最大的時候
而是發生在我量最少的時候
減量已經很久了
要發生也該發生在我第一次大減量時
怎麼會在少少量時
不解不解

到現在還每天乖乖的吃高劑量的卵磷脂

註解:
* 我家的退熱貼都被大人用完了
5/1腸胃炎再加上我的乳腺炎
** 阿信事後還問我"很痛ㄏㄡ?"
我覺得還好ㄋㄟ
她就跟我說不公平
這種是沒什麼公不公平的啦

後記:
冠強媽跟我說老羅說怎麼沒去找他放個血就好了
說真的 當天晚上我是有想到啦
但是有礙於明天要上班會很忙我就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